桃酥付贵

山水温柔,你也温柔

【周九良×你】没有来日,怎会方长


沉浮,紧绷,窒息,颤抖,银光乍现,一片空白……


你就像搁了浅的鱼,急促地呼吸,眼角湿润,浑身泛红,战栗又无力地想要抱紧身上的男人。


周九良也只是停顿了一瞬,然后很快抽离起身去了浴室,留你一人在床上发愣。


不一会儿,他出来了,也没说话,径自去你的衣柜里找他的换洗衣物。


“今晚留下来好不好?”你坐起身拥住被子轻轻地开口。


周九良转身睨了你一眼,也从衣柜里抽出件睡衣扔给你,“把衣服穿上吧,夜里凉。”


你任由睡衣从丝绸被上滑落,光裸着起身走到他面前,环住他的脖子,贴得极近,呼吸里都是他身上你的沐浴露的味道。


“所以,今晚留下来吗?”


周九良揽着你的腰把你抱到床上,沉着声应,“你知道的。”


是啊,你知道的,他从来不留下来过夜。


“就一晚也不行吗?”你抓住他的手,用了点力。


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周九良皱眉,面上明显不高兴,“平日里你不是这么粘人的。”


这句话你听起来有些刺耳,不知是夸奖还是讽刺。


“明天我生日。”你有点赌气又有点倔强地说。


他一愣,显然是没想到这回事,面色变柔,俯身在你额头上亲了一下,“明天我早点儿来,给你带礼物。”


话还没说完,周九良的手机就来了消息,表情瞬间更加柔和,眉目舒展着,也并不避讳你,径直点开了语音。


“航航你什么时候回家呀,我想你啦。”


并不稚嫩却特别甜美的女声,夹杂着噪音丝丝拉拉得传来,在尾音里愣是叫人听出了几分缱绻与依赖。


周九良压着嗓子回,“一会儿就回,乖乖跟着阿姨去洗漱,我一会儿就回家陪你睡觉。”


说罢他拉开你的手,敷衍地揉了下你的头,说了句,“早点休息。”然后就抓起外套离开了。


你一个人坐在床头,被子将落不落地挂在身上,夜里的凉风顺着阳台未关的窗户抚上了你的肩颈,激得你一个瑟缩。


有点想哭,鼻子酸了,眼眶也红了,眼泪却就是掉不下来。


你一直都知道的,周九良家里,有个青梅竹马的未婚妻,俩人从小就定了亲,相伴着一起长大。后来不知为何,身子变得愈发不好,神志也时而清醒时而糊涂,但总归是个惹人怜惜的姑娘,周家不仅没解除婚约反而把她接到身边,周九良亲自照顾着,尽心尽力。


你气他,却又怨不得他,毕竟这都是你当初自甘下贱自己选的。

可是,少女的心动就像满园的野草,割不完也烧不尽,春风一吹,就漫了天得长。

但若时间真的倒回到他找上来的那一天,你或许还是会和当初一样生涩又笨拙地做出同样的选择。


这个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呀,一定有感情的一份子。痴情的人哭着喊着自己情根深种,走得最决绝的人也总有他自己的说辞。你根本没办法判断谁对谁错。


但是你知道,除了不爱,其他的都是借口。他的甜言蜜语能说给你听,也能说给别人听,而且,只会比敷衍你的更动听。


第二日,周九良来的时候照常摁密码开门,却总是显示密码错误,想来是你罕见得闹了脾气,将密码改了。


“开门。”周九良拨通了你的电话。


电话通了,你却没有说话。他拧着眉,“乖,给你买了生日礼物。”


“周九良。”你开口了,声音有点颤抖,“你以后可以做个人吗?”


“你在说什么?开门?”周九良的眉锁得更深,不悦得开口。


“你未婚妻知道你这么忙吗?”


这还是第一次听你主动提起她,周九良有点愣神,“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


“你未婚妻就没发现每晚搂着她的怀抱都是别人家沐浴露的味道吗?”


“你到底怎么了?不是说了,今天过来陪你过生日吗?你在阴阳怪气什么?”他以为你在因为昨天的事情生气。


“没有。”你沉声应他,嗓音沙哑。“我就是觉得你恶心,不想再继续了。”


九良嗤笑一声,你在电话这边听得清清楚楚。


“怎么?我恶心?”


“当初答应的时候怎么不觉得我恶心?”


“你这是想当了什么还立牌坊?”


他嘲讽的一字一句,都无比都无比清晰地传了过来,精准地扎在你心上。


是啊,若说他有错,你又有多干净。都说不撞南墙不死心,这世界上最痛苦的,并非是你艰难地走了很久才碰上南墙,而是最后回首才发现,自己走的,根本就不是路。你所有自以为是的坚持,根本就没人在乎,也丝毫没有意义。


“周九良,再见吧。”


多说无益,你最后缓缓地说完,一如你往常冲他撒娇的语气,然后扣了电话。


就这样吧。爱一个人,最满七分,剩三分得留给尊严。


真是个不知好歹的蠢货。周九良摔了手里拎着的礼盒。


他不但眼下有人需要他宠着爱着,这辈子也都需要。那个美好的女孩年少时为了救他,将自己变成了那般模样。他当然得把她捧在手心里呵护。他这一辈子注定不再会有其他的情感状态。


不管是怎样的方式,是哄是狠,反正都是要甩了你的,只是没想到是你先提出来的。他把心里的不舒适统统归结于此。


这样也好。


这样也好。


手机又传来消息。


周九良勾着唇角,勉强地笑笑,照例压着嗓子回,“乖,我这就回去。”


“以后都早早回去陪你。”





好久不见!今天努力营业了哦!








记得点赞评论推荐加关注,桃桃在此给大家比个馕,啾咪~

评论(11)

热度(2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