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酥付贵

山水温柔,你也温柔

【尚九熙×你】你快喜欢我一下!

你追尚九熙已经有一阵子了,要说他喜欢你吧,但他一直都没松口。要说他不喜欢你吧,他好像对你还挺好的,靠女生直觉来猜,感觉还是有点喜欢你的。

晚上,朋友组局,听说尚九熙也去,你想着不能半途而废,或者说是想要趁热打铁,就拉着小姐妹一起去了。

我就是喜欢你,笨拙而热烈,每次想放弃,就想着再坚持一下,所以,你快点喜欢我一下呀!

……

坐在ktv的包厢里,你见尚九熙还没来,就给他发信息,“断老师,现在几点了?”

不一会儿那边回:“?”

“我就是想问问你现在几点了。"

“也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着时间不早了,你该喜欢我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那边回过来一排省略号,接着尚九熙又说,“都在哪儿学这些个土味情话。”

“很土吗?这只是对你说的情话啦。”

“土,和何九华的破包袱一个水平。”

“哦,不,你这还不如他呢。”那边补充。

“……”这回轮到你回省略号了。

......

今晚的局上你为了撩他可谓是用尽了浑身解数,什么看过的、新学的招数都往他身上使。

“哎呀。”你赶紧捡起尚九熙身上的那块西瓜。“不好意思呀,断老师。”

“你是故意的吧……”

尚九熙舌尖抵了抵后槽牙,这姑娘用小叉子把西瓜叉过来的时候手就一直在抖,就算是帕金森也没抖成那样吧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是你的。”你赶紧接了下句。

“……”尚九熙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看着身上那一小块果汁渍,感觉自己的脑子一抽一抽得疼。

原来在这句等着他呢。

“我去个洗手间。”尚九熙叹了口气,拨开你的手,突然起身,出了包厢。

“我是不是……惹他生气了。”

你见他走了,也看不清面色,心里有点怕,赶紧坐回了闺蜜边儿上。

尚九熙这人你追了这么久,基本上也把他摸了个门清儿。别看他在台上话多,可劲儿逗大家笑,可私下还是挺正经的,话也不算多,不然你也不会撩半天都像撩拨了一块木头。

何九华坐在一边听你和闺蜜聊天便觉得有点好笑,方才尚九熙坐的位置虽然背光,脸隐在一片阴影里,可他面上却看不出一丝不耐烦,甚至面色柔和,嘴角还带着点弧度。何九华了解他,这哪里是他生气的样子,分明是害羞了才跑的吧。

……

等尚九熙去洗手间处理了一下污渍,又逛了一圈透了透气,回去的时候,包厢里已经闹翻了天。

你……喝多了!

“这是怎么了?”尚九熙见你上蹿下跳的和人家夺话筒,便向旁边的何九华发问。

“喊着借酒消愁,喝多了呗。”何九华翘着二郎腿冲尚九熙摇了摇杯子。

“愁?她愁什么?”尚九熙皱了皱眉,“这才不一会儿,她这是喝了多少。”

“愁你呗。”何九华接话,“两杯长岛冰茶,够她醉的了。”

“两杯?!”

要知道长岛冰茶可以算是很烈的调酒了,他们平时都不敢这么喝。

“你们也不拉着点。”

“失恋的女人谁拉的住啊。”

“怎么就失恋了……”

这边尚九熙和何九华这边正说着话,你那边就鬼哭狼嚎的。

“给我点!我要唱尚九熙最喜欢的那歌!”你紧紧抱着话筒,大着舌头喊。

“什么歌呀?”旁边的人问。

“俄……俄罗斯郊外的晚上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大家各自笑开,“人家叫莫斯科郊外的晚上。”

“哦……那我不会……我只会俄罗斯……不会莫斯科……”

“那我……我唱那个Despacito……我们九熙首专唱的……可……可好听了……”

“我会!我会!快给我点!”

“好好好,给你点,给你点,你小心点,别摔着。”

“Despacito……

Quiero respirar tu cuello despacito……”

何九华在一边儿笑得酒都快洒了,“这姑娘,太逗了。”然后用胳膊拐了拐尚九熙,“我说,你真对人家没一点儿意思?”

尚九熙瞟了他一眼,抱起胳膊,笑眯眯地看着在前面空地拿着麦闹腾的姑娘,也不觉得吵,只觉得可爱。

摇摇晃晃跟个不倒翁似的,人家去扶她也都被甩开了,自己抱着话筒不撒手,还不忘对他表表白,这么明媚又率真的女孩子他怎么会不喜欢。

他这一笑,何九华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啊,“喜欢你就早点答应呗,还总吊着人家,我跟你说,你再不答应,可是追妻火葬场的呦。”

尚九熙眼睛就没离开过你,勾了勾唇角,应着何九华,“知道,我时刻关注着动向呢。”

……

大家一直闹腾到半夜才准备散场,尚九熙正替你拿着外套拎着包找你,准备送你回家,就看见你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了。

还没等尚九熙开口说话,你伸手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,迫使他向你靠近,呼吸间的酒气全都喷在了他脸上。

“怎么了?”他问你。

你凶着脸很大声地吼他,“你闭嘴!”然后拽他领子拽得更紧,更大声地说,“我问你!你怎么就不能喜欢我一下,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吗!啊?会死吗?!”

全场都被你吼得噤了声,一片寂静,尚九熙直直地看着你,嘴角微微抽搐,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想笑。

喝醉了的你哪里还会看这些,只见他不回话又接着吼,“你咋不说话了!”

“你倒是说话啊!在台上不是很能说吗!”

尚九熙咬着后槽牙,费力把领子从你手里扯出来。棉质的衣领已经被你握得一片褶皱,尚九熙拍了拍衣服,然后盯着你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都死了,还怎么说话。”

但是,吼了那么多句的你早已是强弩之末,只觉得头晕眼花,大脑缺氧,直接就两眼一翻,睡了过去。还直挺挺地砸在了尚九熙身上。

尚九熙被迫接住你,太阳穴突突得跳,无奈地叹了口气,打横把你抱起来,“算了,我送她回家。”

“明天再跟你算账。”尚九熙在心里想。

……

第二天你宿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,打开手机就看到了闺蜜好几个未接电话,还有微信留言:“醒来快给我电话!!!”

你迷迷糊糊地拨过去,感觉脑子里一片浆糊,“喂?”

“我的祖宗!你终于醒了!”

“嗯……怎么了?

“还怎么了?你昨晚干了什么壮举你还记不记得了?”

“我……隐约记得一点?我……唱歌?鬼哭狼嚎了?”你抓了抓打结的头发,努力回想。

“呸!这算什么大事儿!你!昨天揪着人家尚九熙的领子就开始吼……”

她越说你脑子越懵,一脸沮丧,“完了完了,我死定了。”

“你死什么你死!你知道吗!你问他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!还问人为啥不说话,他说!他都死了还怎么说话!”

“啥意思?”

“人喜欢你啊傻逼!”

“你成功了!”

“你成功拥有你日思夜想的断老师了!”

“嗯???”你一下就被吓醒了,“他真这么说的?”

“那还有假?我们全部人都听到了!”

你暂且顾不上丢人不丢人,赶紧跟她说,“挂了挂了,我得去求证一下!万一是他昨天喝多了瞎说的,我可不能让他抵赖!”

还没等你给尚九熙打电话,就接到了他视频通话的请求。

“醒了?”

他用着往常的语气和你说话,面上情绪不显,也看不出来生没生气。

“刚醒……”你弱弱地说。

尚九熙一挑眉,“昨晚没见你嗓门这么小啊。”

完了……你心里咯噔一下。“昨晚……”你刚想着解释,便发现他身后的背景有点熟悉,“你这是在哪里啊?”

“我?”尚九熙倚在吧台上,带着摄像头晃了一圈儿,“你看我在哪儿?”

“你你你你……你在我家?!”你能不熟悉吗!“你在我家干啥呀?”

“你管我干啥!”尚九熙眯了眯眼,接着说,“既然醒了,那就下来,咱把昨晚的账算一下。”他说着,带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你被吓得一个寒颤,但还是哆哆嗦嗦地问了出来,“听说……你昨晚答应我了?”

“不然呢?”尚九熙眯着眼看你,带了些警告的意味,“你要敢说你不记得了……”

“记得记得记得记得!”你小鸡啄米似的赶紧点头,不记得也得说记得啊。

“那就赶紧下来,饭都凉了!”

……

你站在二楼的楼梯口,看见了立在饭桌旁的男人。他挽着衣袖,露出结实的小臂,手里正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,听见声响抬头看向你,午后的阳光一寸一寸打在他脸上,柔和了他的轮廓,甚是好看。

你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句话,“还不是因为有你,炊烟袅袅,浮生清欢。”

于我而言,这世上有两个你,一个在我心里,另一个就在我眼前。

你心里突然就升腾起巨大的满足感,感觉眼前都夹着成片的粉红泡泡。

“抱!”你冲他喊。

尚九熙放下粥,向前走了几步,笑着看你,然后张开双臂。

你三步并作两步加速冲进他怀里。他紧紧地搂住你,双手环在你腰上,“小心点,也不怕摔了。”


你在说“你快喜欢我一下!”的时候,原本以为最动听的答案不过是他回答的一个“好”字,结果他却对你说,“早就喜欢上啦。”

……

后来,你问起他,为什么明明早就喜欢你了却不答应。

尚九熙正在给你剥葡萄,有些心虚地蹭了蹭鼻尖,却抹了自己一脸葡萄汁儿。

在你的追问下,他才老实交代,“我……我那不是怕你三分钟热度嘛,你们小姑娘不都喜欢这样?”

“而且……我那阵忙着专场得到处跑,顾不上这些,怕耽误了你。”

“那你现在怎么不怕了?”

“后来我想了想,我不耽误你,还会有别人耽误你,那我就不甘心了,还是我来耽误你吧。”

“如果早知自己会这么喜欢你,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,换我来追你。”




连载和短篇封箱啦!超短更还有10天!

小年快乐!

记得点赞评论推荐加关注,桃桃在此给大家比个馕,啾咪~


评论(13)

热度(87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